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國際亮點
  • 所在城市 : 桃園
  • 觀光主題 : 藝術人文超歡樂
  • 觀光分類 : 文具
  • 獲獎評鑑 : 國際亮點

簡介

【國際亮點有效期間:2022/05/20~2025/05/19】
【優良有效期間:2021/09/16~2024/09/15】


【評鑑有效期間:2022/05/20~2025/05/19】


       雄獅文具創立於西元1956 年,屹立台灣一甲子伴隨著台灣人民的成長,在台灣文具及美術用品領域,一直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更以『勤儉、努力』的經營理念,默默耕耘國內外文具及美術用品市場,並致力於推廣文化藝術的發展,提高國人生活美學品質。
       主要生產辦公文具用品如奇異筆、白板筆,以及兒童畫材美術用品類,如粉蠟筆、彩色筆、水彩等,在國內外文具及美術用品市場上不斷創新。 
       2006年創立「奶油獅」品牌,提升雄獅文具品牌年輕化形象,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跨足到授權市場進行多角化的經營,突破了原先的市場領域。
       愛因斯坦曾說過:「想像力比知識重要」,因為「邏輯能讓你從 A 到 B;想像力能帶你去任何地方」。雄獅文具期許在這場域,可以引發每個人的想像力,觸發對藝術的學習,發揮自己創造力,隨時用心去感受,體會美學自然存在於生活之中。
       時至今日2020年成立「想像力製造所」,雄獅文具敞開大門,從文具產業跨足到文創服務業,延續藝術教育推廣,並藉由「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品牌精神理念,結合創玩的空間,讓每個人運用自己的超能力,觸發對藝術的學習,這裡集合知識、創意、玩樂及課程等體驗,讓我們共同進行生活美學的學習及知識的傳遞,期許雄獅文具陪伴大朋友、小朋友走過下一個60年的歲月。
      
李怡璇館長表示,我們在「想像力製造所」想要創造不同的場域,期許大家來到這個美學空間,在玩樂中感受藝術及學習色彩,歡迎大家來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觸發你的想像力吧!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可搭配下列景點進行一日遊行程規劃:
龍潭聖蹟亭、龍潭大池、隨緣茶空間、棒球名人堂、歐萊德綠建築及手信坊等遊憩景點。

參觀資訊

每週一到週日(週三休館) 早上09:00-下午17:00 (最晚入館15:30)
325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二段188號
※官方網站
https://www.simbalionartstudio.com
※臉書www.facebook.com/simbalionpencil
※Google地圖定位(GPS):24°50'30.2"N 121°11'47.1"E
※服務E-Mail:service@simbalionartstudio.com
※服務電話: (03)411-6888
※參觀方式:DIY課程及團體導覽需入館前三日前預約/散客自由參觀
※收費方式及可否抵消費:全票及套票均含100元滿百折抵劵可使用。

交通提示

※自行開車
1.高速公路:走北二高(國道三號),下68公里處龍潭交流道,往龍潭方向下高架道路,沿大昌路直行,接中豐路中山段直行,再接中原路直行約2公里,即可在右側看到本館。
2.平面道路:走省道三號,循小人國指標方向前行,接中原路後,行駛至中原路二段188號,即可看到本館。

※搭乘客運
1.e-go台聯客運5350台北-六福村:由台北松山機場啟站,循經敦化南北路至公館、捷運景安站,再經北二高,於龍潭交流道下開往小人國、六福村,乘客可於『白宮』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本館。
2.新竹客運5653中壢-六福村:於新竹客運中壢北站發車,行經中豐路至台三線,再轉高楊北路接中原路,乘客可於『六貢寮』站下車,步行約30秒即可抵達本館。

※搭乘台鐵(須轉車)
搭乘鐵路於中壢站下車,步行至前站對面的新竹客運中壢北站,搭乘新竹客運5653線公車,由中壢開往六福村的車次,至『六貢寮』站下車,步行約30秒即可抵達本館。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
《粉蠟筆》 早期的白鴿粉蠟筆,搭配寫實照片配上天空藍產生鮮明的對比,勾起爺爺奶奶早期回憶,中期推出的帆船及風景封面是大家小時侯記憶,演變至今是孩子們最受歡迎的奶油獅家族,現今雄獅文具的美術畫材都符合美國AP及CE標準認證,讓家長購買放心,孩子們使用上更安心。
《88簽字筆》 記得以前老師改作業的經典紅筆嗎?沒想到竟然是雄獅代表作!也是美女主播、學校老師評改作業的愛用筆,現在更推出新款筆桿讓你使用上更上手。
《奇異筆》 奇異墨水是以速乾、耐水、不容易掉色的特性,這樣新奇特異的墨水,便以1958年「奇異」二字命名已成為雄獅文具專屬商標使用,之後更延伸出許多「奇異」系列產品,來符合不同消費者需求。現今NO.600奇異筆更符合減碳標籤及墨水環保標章認證等各項標準,提高產品環保標準是企業責任,實現綠色消費生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黑白派》 1988年是台灣推出了創世組合「烏白配」!全世界第一個依照消費者需求,把幾種不同畫材納入到同一盒中方便攜帶,現在還有推出多款木盒或鋁盒的外觀造型,提升禮盒的精緻度!



特色遊
「想像力大廳」牆面紙張意象設計,是為了呼應創辦人是最初是進口貿易紙業起家!除了紙張意象之外,展場的白,也是希望將顏色回歸到畫材本身,並由大家在空間創作來啟發我們的想像力。「印象雄獅」時光軌跡中揭開雄獅文具的歷史面紗,以及好玩又精心設計的「DIY課程」體驗,還有突破塗鴉框架的「創意體驗」空間,以及製作「漸層筆」的混色創作。
「印象雄獅」時光軌跡中揭開雄獅文具的歷史面紗,以及好玩又精心設計的「DIY課程」體驗,還有突破塗鴉框架的「創意體驗」空間,以及製作「漸層筆」的混色創作。
你也可以在「製造基地」文具誕生需歷經多層製作工序,生產機器長什麼模樣呢?帶您一探雄獅文具的生成奧秘!
另外,普普風設計之「創意日常」空間,激發大家如何運用巧思,在日常生活小物裝點顏料上去變成獨一無二的色彩繽紛的手作品以及最熱門的文青網美們朝聖之地「60色色彩牆」,以粉蠟筆、色鉛筆及彩色筆共以76,800支筆組合,打造出全色系的氣勢牆面,除了拍下網美照之外,也可以自助挑選喜愛的色系帶回家。
以及運用蒸汽龐克機械風設計概念,打造「品質保證牆」象徵雄獅文具的精密的研發及用心,還有很多好玩的空間等待大家來探索。
此外,我們更打造2700坪的戶外森林,將藝術融入於大自然之中,「直達想像」以鋼筋步道,打造森林原始樣貎,以及「漫步想像」的親子木棧步道,提供民眾可以漫步穿梭在這台灣原生樹種的林間之中,記得帶上雄獅「小食堂」餐點,簡單野餐饗宴,共同與朋友或孩子們享受這片大自然的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