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玻璃館 人氣最旺

2017-02-14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台灣玻璃館」2016年以總參觀人次130萬人,名列去年造訪人數最多的觀光工廠。立康生醫旗下「中草藥產業文化館」、「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則分別拿下去年觀光工廠收入第一名及第五名,是去年觀光工廠賺最多的大贏家。

台灣最大玻璃加工廠台明將創立的「台灣玻璃館」位在彰濱工業區,除展示玻璃藝品,並劃分建材玻璃、家具玻璃 、家飾玻璃、藝術玻璃等主題區,參觀民眾可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台灣玻璃館-2016年以總參觀人次130萬人

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經理蔡秀如指出,台灣玻璃館透過與國內旅行社合作,建立穩定且大量的來客數,去年全年吸引130萬人次參觀,超過2015年最高來客量的埔里酒廠。

位於台南永康的「中草藥產業文化館」是立康生醫創立,展示台灣百年來治痠痛藥品發展歷史與古文物,並由導覽人員深入淺出帶領民眾認識中草藥。該館內最熱銷產品包括:龜鹿二仙膠、納豆紅麴、複方葉黃素,這些高值化的健康養生產品,是拉高客單價的關鍵,立康生醫拿下去年全台灣觀光工廠產值排行第一,觀光人次也搶進觀光工廠前六大。

立康生醫旗下位於苗栗頭份的「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也表現不俗,以健康養生產品拿下去年觀光工廠產值排名第五。

工研院指出,若要頒發去年「最佳進步獎」,「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可獲殊榮。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2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