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台抽查17家觀光工廠 僅1家合格

2017-06-27 【記者吳美蓮、徐乃義/台灣連線報導報導】


全台抽查17家觀光工廠 僅1家合格
 

入暑期旅遊旺季,為確保民眾到觀光工廠遊玩安全無虞,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17家觀光工廠,稽查包括:建管、消防、食品等項目,結果只有位於桃園市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全數合格,另高達九成四皆不合格,其中消防安全違規率最高,消保處表示,已請主管機關督促業者改善,並提醒消費者注意。

觀光工廠已是國人旅遊的熱門選擇,為確保民眾玩的安全,消保處日前針對桃園市、苗栗縣、宜蘭縣、彰化縣、雲林縣及台南市等觀光工廠較多的地區,進行聯合稽查。

消保處表示,消防安全管理不符合規定比率最高,共有12家違規,其中,又以警報設備與室內消防栓設備違規最常見,甚至有業者滅火器過期12年,消防栓箱內「空無一物」等情況。

違規比率次高的是商品標示不清,共有10家違規,多未標示製造商或生產商電話、地址及未標示原產地;建築安全管理違規者有9家,多是未依《建築法》,辦理公共安全檢查簽證、未依核定之使用類組使用、昇降機及無障礙設施未符合規定。

截至目前為止,經濟部輔導的11家業者,除1家在消防安全的法律適用上,還有爭議外,其餘均已全數改善完畢,而未受輔導的6家業者中,建築安全管理仍有2家,消防安全管理仍有1家尚未改善完成,消保處表示,將請主管機關,對有缺失的業者依法處理,並辦理不定期查核。

這次的抽查僅桃園市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全數符合規定,經發局長朱松偉表示,將積極輔導轄區27家觀光工廠,持續加強公共場域建築、消防、衛生安全管理及商品標示等事項,以保障消費者旅遊品質及安全。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6/27/n93259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