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擦亮MIT品牌 傳產分享創新轉型經驗

2017-12-14 【高雄報導】


1990年代製鞋業爆出走潮,彪琥鞋業公司卻根留台灣,致力轉型為客製化製鞋店,彷彿是製鞋業的柑仔店,雖不起眼卻默默練就十八般武藝,解決客戶疑難雜症,成功擦亮MIT品牌。

經濟部商業司以資金補助、協助產業創新轉型,日前舉辦「品味達人、NEW轉幸福新生活(SIIR)成果發表會」,展示今年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成果,來自高雄市的彪琥鞋業公司與各地的創新標竿個案,到場分享創新轉型成功經驗。

彪琥公司成立於1988年,當年正值台灣製鞋工廠爆出走潮,台灣製鞋王國美譽也不再,但原本從事鞋底加工業的彪琥選擇留下來,堅持Made in Taiwan自創品牌,公司雖藏身高市民族一路隱密巷弄,如今不僅業績長紅,海內外訂單不斷,公司內還開起「彪琥台灣鞋故事館」觀光工廠,遠近馳名。

彪琥負責人薛永昌說,「創新就是為了生存,為了創造未來」,創新不會馬上看到成果,但當累積一定程度,力量就會很大。當初他將公司製鞋廠從單一多量生產模式轉型為多樣多量的復合式生產,初期燒掉不少錢,還被同業嘲諷「頭殼壞掉」,但他仍秉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信念,一步一腳印默默耕耘,終於闖出一片天。

薛永昌並分享成功心法,「別人不做,我們做,就是交朋友啦,換得人脈」,彪琥國內外幾乎什麼單都接,因此培養了優越的生產技術與設計能力,並協助客戶解決疑難雜症,長年下來建立了口碑,也打響了MIT品牌名號。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87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