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紫爆 口罩成伴手禮 銷量增3成

2017-12-06 【鐘武達/彰化報導】


紫爆 口罩成伴手禮 銷量增3成
今年的口罩銷售量估計較去年大幅成長30%(鐘武達攝)

先「罩」再說!全球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不少人擔心健康受危害,養成出門就要戴口罩的習慣,國內口罩大廠華新醫材公司,也因為這波「空汙經濟」刺激,今年的口罩銷售量估計較去年大幅成長30%。

華新醫材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台灣空氣品質受到來自中國大陸與本地汙染物影響,屢有霾害發生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PM2.5受到關注,不少民眾為自保,不論口罩效能,還是會買來戴上才安心,刺激口罩銷售。

他說,2013年世界衛生組織宣布PM2.5是致癌主要因子後,口罩已成為人類生活中最重要防護產品;該公司去年銷售全球口罩數量逾1億片,今年至今銷售量超過1億3000萬片,估計成長超過30%。

華新醫材公司是亞洲唯一以「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遊客造訪參觀時,花錢總是不手軟,有人買自己用,也有人說「現在空氣這麼糟,當伴手禮也很適合」。

華新醫材公司口罩月產能雖然高達約1000萬片,但已幾乎無法滿足市場需求;該公司又斥資1億元進行廠房擴建,預計新廠啟用後的口罩月產能,可以逐年倍增至3000萬片。

被譽為「口罩達人」的鄭永柱,期許能繼續發明出更具防護效果,戴起來更舒適的「防霾口罩」。

(中國時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05000569-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