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農博 四合一戰士機器人組裝秀

2018-04-30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好客食堂戶外區,今天上午舉行「奔跑吧!四合一戰士!」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市府與祥儀夢工廠合作,舉辦四合一戰士機器人組裝活動,機器人採太陽能發電,可以變身為暴龍、機器人、鑽土機及獨角仙等4種造型。機器人教育具有啟發性,透過做中學,鼓勵孩子不怕錯誤、勇於嘗試。

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器人用途很廣,可預期未來的人類世界,將有許多具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輔助我們的生活。桃園正在廣泛地推動機器人教育,去年成功國小獲得「2017 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創意國小組第三名。

市府將在今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在桃園巨蛋舉辦「2018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是一個結合陸、海、空及創客等4大領域的機器人競賽,目前約1800組隊伍報名參加,總獎金超過120萬元。包括:相撲車競賽、足球賽、人型機器人格鬥賽、水上田徑、無人機飛行競賽等,並舉辦桃園國際創客嘉年華。

鄭文燦表示,組裝機器人的過程中,孩子可學習人工智慧、程式語言及控制系統等項目,是一個最好的寓教於樂創客訓練。市府將持續推廣機器人教育,讓機器人教育結合機電、人工智慧或綠能等面向,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農博好客食堂外舉辦的「奔跑吧!四合一戰士!」教學活動,邀請到全國唯一機器人觀光工廠「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提供專業講師現場教學。

這項活動結合「好客食堂」的太陽能發電,帶領15組學員共30人,組裝出四合一戰士暴龍造型。該機器人本身採太陽能發電,只要陽光充足,就能讓四合一戰士勇往直前,除環保節能,也展現智慧科技的精神,也為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暖身。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11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