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彰化、南投觀光工廠 攜手行銷

2019-07-22 【記者黑中亮、林宛諭/連線報導】


南投、彰化有許多各具特色的觀光工廠,過去靠自力求生,近年遊客大減,業者串連合作,成立觀光工廠協會要集中資源、共同行銷,南投已有9家觀光工廠加入;彰化也有14家觀光工廠最近與南投觀光工廠協會、大日月潭觀光協會洽談跨區行銷合作。

南投觀光工廠協會首任理事長翁啟富指出,未來會將各廠的特色、服務差異化,凝聚更大的宣傳力量,讓遊客體驗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南投。

彰化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緞帶王觀光工廠總經理吳世長表示,協會成員有彰化的觀光工廠、休閒農場、飯店旅館、交通業者等異業合作,要結合整體觀光產業共同行銷,也積極拓展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際觀光客。

彰化觀光工廠很多,包括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穀堡、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台灣玻璃館、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愛玩色創意館、樂活觀光襪廠、緞帶王觀光工廠、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襪仔王觀光工廠、台灣手套博物館、水銡利廚衛生活村、卷木森活館。

南投縣觀光工廠有竹山的采棉居、藏傘閣、光遠燈籠;水里蛇窯;集集的集元果、本草自然;埔里的活力棉果寶歡酵及妮娜巧克力等加入成立協會,也會與各縣市觀光工廠協會結盟合作。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志穎指出,在國外推廣南投觀光時,最大困難在於「缺乏焦點」,國外遊客一般認知來台灣都到台北、台中、高雄等大城市,少會注意地方縣市,即使知道日月潭也誤認是「台中日月潭」。這幾年「自由行」盛行,觀光工廠可致力互動DIY。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94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