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看王永慶昆仲傳奇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好玩又好看

2019-08-05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觀光工廠如果規劃設計不當,往往給遊客有變相大賣場的感覺,在走馬看花後,就匆匆走人,而開辦兩年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除了有生產線可參觀外,即日起,還舉辦「經營之神」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傳奇展,並結合在地需求,免費開放兒童戲水區,還將舉辦路跑賽,將觀光工廠打造成在地社區的好鄰居。

位在台化彰化廠區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成立兩年來,藉由透明公開研發、品檢、製程到包裝等生產場域,讓遊客直接走入台塑生醫的核心基地,打造一處以寓教於樂「智慧健康體驗」為主題的生活前哨站,開幕至今已有近40萬人到此參觀。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同時也要形塑企業形象,去年適逢「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王永慶辭世10週年、王永在辭世4週年,為緬懷兩位創辦人一生待人處事風範,與對台灣社會深遠影響及貢獻,設置「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即日起,對外免費開放參觀。

這項展覽展示了「台塑企業」不同發展時期珍貴的照片、圖像與歷史素材,透過各項多媒體互動科技、趣味小動畫,展出二位創辦人生平故事、白手創業、奉獻社會等相關事蹟,對比呈現跨越台灣60餘年來不同階段的發展史頁,讓所有民眾一窺「經營之神」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傳奇、精彩的一生。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也在8月期間,規劃「勁夏愛玩咖總動員」暑期活動,除免費參與大型清涼戲水溜滑梯等主題外,還有假日限定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FUN暑假」。

此外,台塑企業還訂11月24日,在台化彰化廠及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舉辦Formosa樂活盃彰化親子路跑活動,分為3公里樂活組及17公里健跑組,名額3000人,本月5日起接受報名。相關訊息可上官方網站:www.fbyoho.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