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集集經典小鎮人氣大增 暑遊同樂也能生態保育

2019-07-18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集集獲選為2019年經典小鎮後,人氣大增,鎮公所與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結合在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集集休閒農業區,推出暑假一系列小鎮漫遊遊程,本周本周第一梯次於8月18至19日集元果小小童軍蕉令營活動,在全台唯一以香蕉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帶領小朋友認識香蕉生態外,還有夜訪生態保育之旅。

集元果指出,這次「2019年集元果小小童軍第二屆蕉令營」,結合在地聯合推出夜訪生態保育之旅、蕉園露營、山蕉手作體驗,讓暑假更有活力,孩子們藉由體驗活動及課程引導,實際體驗農村事務,更可走入山蕉生態園區了解集集山蕉生態及文化,活動內容包含五感體驗、寓教於樂、親子同樂,都在蕉年華一次滿足多樣風貌。

集集鎮公所表示,今年活動分為兩個梯次,首梯次二日遊可以跟著小虎去郊遊,在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帶領下,讓小朋友們體驗到生態保育的多樣,8月22日的第二梯次,才是集集小農秘境小旅行一日遊,將深入探索集集小鎮的人文故事,體驗小農種植到販售,更能手做山蕉產品,並夜訪特生中心尋找小朋友最愛的甲蟲、特有種樹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