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塑活化舊廠 打造樂活圈

2019-11-25 【記者曾仁凱/彰化報導】


台塑集團活化舊廠,打造Formosa樂活圈,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昨(24)日表示,除了已經對外開放的彰化、宜蘭觀光工廠,接下來明年輪到雲林、後年高雄,希望串聯北中南。

至於投資金額,王瑞瑜在現場提到,明後年在樂活圈的投資至少5億到10億元起跳,她也樂觀的期待,投資「愈多愈好」。根據推估,台塑樂活事業長線投資金額可望來到30億到50億元。

除了觀光工廠,王瑞瑜透露,彰化廠的地主台化也正在和彰化縣政府密切合作,有都更計畫正在進行中,接下來可能也會有一些住宅的興建計畫。

台塑樂活盃親子路跑昨日在台化彰化廠舉行,包括王瑞瑜、彰化縣長王惠美、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都親自到場,總共吸引約3,300位跑者攜家帶眷開跑。(王瑞瑜加碼捐助失親兒)

王瑞瑜表示,彰化是台塑打造的第一個觀光工廠,因為彰化廠也是台塑生醫的生產基地,台塑生醫做的是終端消費品的製造、銷售生意,希望透過開放能讓外界更了解台塑、更了解工廠的情況,而台塑也可以藉此更貼近大眾。

未來Formosa樂活圈新據點會開在雲林、後年會朝向高雄發展。業界估,總斥資金額長期達30億到50億元。

台塑彰化觀光工廠開放兩年多來成績不俗,累積吸引逾40萬人次參觀,創造約1.3億元的營收。不過王瑞瑜說,這才只是剛開始。

台塑彰化觀光工廠目前投資金額已經超過1.5億元,只使用整個廠區空間的一小部分,接下來正準備再啟動第三、四期的擴建。

台塑集團積極進行舊廠活化,去年也將閒置多年的台化宜蘭舊廠,打造成以觀光休閒為主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由於該地挖到溫泉,台塑打算在當地蓋溫泉飯店。王瑞瑜說,該案已在公司內部審查階段。(台塑生醫搶攻預防醫學)

王瑞瑜預告,明年雲林、後年高雄,台塑會繼續打造更多樂活圈,希望串連北中南,並與當地社區、政府、賣家合作,推動觀光。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18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