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北弱勢兒少體驗觀光工廠

2020-07-06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四)日帶著近百位弱勢家庭一起到鶯歌陶瓷老街觀光,侯友宜表示,疫後生活以振興經濟為首要務,市府利用防疫基金一百萬元和知名館長陳之漢再度捐贈的一百萬元,將持續舉辦四十場觀光工廠參觀,讓孩子們在課後快樂學習手拉坏。

侯友宜與局處首長、議員們帶領新北小衛星社區服務的弱勢兒少一起參觀許新旺陶瓷博物館,侯友宜和館長陳之漢及小琪、小東等人在陶板上拓下手印一起做手拉坏,侯友宜表示,弱勢家庭資源有限,更受到疫情影響家庭收入,家長無法帶孩子去觀光旅遊,市府利用熱心企業、團體、宮廟捐贈的防疫基金,辦理小衛星課後照顧服務的弱勢兒少家庭,一起體驗新北觀光工廠,不僅振興經濟也能助弱勢家庭。

館長陳之漢在防疫期間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號召,已捐贈一百萬元做為防疫基金,這次得知市長要再辦理弱勢兒少拚觀光,再度捐出一百萬元,陳之漢表示,看到市長無論防疫或拚經濟都很辛苦,身為新北市民的他,決定挺身支持也呼籲企業一起響應。

社會局表示,媒合民間善款並結合振興經濟政策,即日起為期三個月邀請小衛星社區服務的弱勢家庭兒少參觀新北各觀光工廠,不但照顧弱勢家庭關懷兒少,也藉此活絡產業、振興觀光。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5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