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北國際旅展大縮水 國旅業者撐場面

2020-09-17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在全球疫情未見緩和下,各國際大型實體旅展都已停辦,但台灣年度最大的台北國際旅展(ITF)則逆風前行,仍決定於今年10月30至11月2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因國外參展單位無法來台,今年展攤由過去的1,700個縮水為1,000個,且由國旅業者獨撐場面,不過,仍為今年全球最大的實體旅展。

台灣觀光協會今(16)日舉行展前記者會,祕書長羅瓊雅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人無法自由移動,有單位預測要到2021年第4季才有望復甦,觀光業受到極大的衝擊,為提振觀光業,今年仍結合國內旅行業者、飯店、地方政府,以及駐台旅遊單位,共襄盛舉,參加台北國際旅展。

羅瓊雅說,今年參加的展攤有1,000個,參展規模為近三年最少的一次,而國外參展單位、航空公司、旅行社無法來台,參展的國外單位由過去60多個縮減為近30個,展攤仍為日本、南韓最多,分別有45個和20個。

她指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展攤減少,但仍為年底前全世界最大型的國際型實體旅展。除了完備的防疫措施,也維持以往策展的質感、美感及設計感,更擴大互動體驗活動,並加強旅遊論壇及沙龍的深度與廣度,更策劃了一系列的亮點活動,讓大家進展場感受不一樣的氛圍,讓ITF成為獨樹一格的國際性大展。

除席記者會的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佩君也提及,在如此艱困的時刻,台灣與ITF依然勇敢前行,尤其ITF更在今年做到線上旅展與實體旅展的虛實整合,辦理旅展的正能量也帶給大家希望,這樣獨步全球的國際性實體旅展,讓ITF成為邁向疫後旅遊新常態的良好起點,證明台灣具有觀光大國的優勢,讓世界看見台灣觀光的新未來。

觀光協會說,今年除了台灣近20個縣市政府展示各地特色遊程,更有超過20個國家地區參展,讓民眾來到展場就像探索秘境、環遊世界,還有觀光工廠DIY、旅人插畫似顏繪及親子體驗等一系列主題性活動,要讓大家進場值回票價。

觀光協會強調,今年除了各參展單位展出內容外,還有具知識性的【旅遊論壇】,探討《與疫情共存的時代》,更首次辦理【旅遊沙龍】,請到學者專家及旅遊達人共同討論對住宿、遊程、運動和親子等特殊主題的想像。

此外,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吉祥物大遊行】以及【吉祥物見面會】更將炒熱現場氣氛,是別的展覽沒有的特殊體驗。整場展覽以國際化、高質感為理念,還有具文化特色、將令人耳目一新的【互動體驗區】,要讓大家以五感方式體驗、享受今年最不一樣的旅展,請民眾拭目以待。歡迎大家一起到ITF旅展現場,為觀光業努力點燃希望,在最辛苦的時刻,為觀光加油!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64155?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