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8歲女觀光客突然倒地 使用AED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2021-10-12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正當彰化縣消防局受理CPR+AED認證訓練課程報名之際,線西鄉優格觀光工廠一名18歲女性今天上午不明原因倒地(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停止),現場優格員工立即打電話119,並使用AED協助患者電擊1次,線西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後,AED偵測仍需電擊(電擊3次),這名患者送彰濱秀傳醫院已恢復呼吸心跳,成了此一認證訓練最好的教材。

彰化縣消防局線西分隊長林彥銘說,這名來自高雄的蘇姓女子,今天上午跟著父親來優格觀光工廠參觀時,突然不明原因倒地,她的父親發現後,立即抱她到一樓大廳,優格觀光工廠一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一邊打119報案。

林彥銘說,線西分隊接獲報案,馬上在9時29分出勤,兩分鐘就趕到現場,當時,優格觀光工廠已為她使用AED急救一次,分隊救護人員接手後,再施予3次電擊,患者送往彰濱秀傳醫院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意識還不清楚。

林彥銘說,優格餅乾觀光工廠過去曾接受消防局有關CPR(心肺復甦術)+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組訓,此次成功救人,證實平時員工教育訓練有素,緊急狀況處理得體,銜接救護人員高品質急救處置,才造就此一難得成功救護案例。

目前彰化縣消防局也正在辦理接受CPR+AED認證訓練課程報名,消防局表示,年滿18歲都可以報名,課程90分鐘,全程免費,詳情請上彰化縣消防局官網查詢(為民服務/線上報名),網址(https://pse.is/3fa7xv)。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80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