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苗栗:冠軍綠概念館

  • 所在城市 : 苗栗
  • 觀光主題 : 居家生活超幸福
  • 觀光分類 : 建材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2/07/26~2025/07/25】


【優良有效期間:2010/11/17~2013/11/16】



以「創造精緻空間,提昇生活品質」作為企業使命的冠軍建材集團,秉持回饋社會的心, 打造全台灣第一座綠色磁磚觀光工廠—冠軍綠概念館,希望以此提醒國人珍惜自然,關懷綠色生活及傳承磁磚歷史、地方文創藝術的重要性。 

磁磚,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卻也常被人忽略的建材,其實是生活環境最重要的裝飾建材!但您可能不知道每片磁磚必須歷經一千兩百度的高溫焠鍊,在冠軍同仁的細心監製及嚴格把關下,每片猶如藝術精品的磁磚對冠軍人而言,都是珍貴的心血結晶,「冠軍綠概念館」誠摯的邀請您來見證榮獲「國家精品獎」的磁磚綠色製程。 

綠概念館展示內容共分為「綠色環保概念區」及「冠軍企業博物館」兩個主題,強調人類的生活本該依循著大自然的法則而相存相依,希望提醒參觀者愛護自然環境並重視節能減廢,共同創造綠色健康的居住環境,唯有與大自然和平共存才是人類生活的保障。另外,國內最大綠色磁磚工廠,除了讓國人了解磁磚的綠色環保製程外,也會介紹符合世界潮流的綠色磁磚建材,共同見證磁磚產業如何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冠軍綠概念館緣起 
感念近年天災頻繁,冠軍集團秉持創辦人重視環境保育、節約能源的經營理念,用行動倡導愛護地球,在2009年斥資億元成立「冠軍綠概念館」教育下一代「與大自然共生」及「綠色磁磚的文化」。館內希望將尊重大自然及永續經營的理念表現在生活態度中,也進一步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從節能環保時尚綠生活,開創綠活美學新時代。 

「冠軍綠概念館」一樓設有:倡導「與自然共生」的綠色環保概念展示區;以及陳述台灣磁磚產業歷史、冠軍建材集團歷史的「磁磚產業博物館」區,內容包括領先同業的綠建材區、自潔功能的奈米「智能磚」、打造健康清新有氧舒適生活環境的「健康有氧磚」與環保節能減碳的「乾掛施工法」等具創意、環保的綠色產品,讓每位參訪者流覽冠軍綠概念館展示中體會到「磁磚就是最好的綠建材」。二樓規劃為藝文空間,與苗栗陶藝結合,做為陶藝文化推廣空間,未來期盼能結合藝文展演,豐富「綠概念館」的藝術氛圍,朝觀光工廠型態,提供教育、藝術等多元功能。 

展望未來,冠軍建材將以「冠軍綠概念館」為綠色環保理念落實的據點。創造文化藝術聚落,陸續舉辦學術、文創活動,促進傳統產業升級與提倡時尚綠生活、開創新綠活美學。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 濱海遊憩之旅-通宵、苑裡:通宵神社、飛牛牧場、通霄海洋渡假村、白沙屯拱天宮、藺草文化館、華陶窯、山水米有機稻場、灣麗磚瓦文物館。
  • 名山古剎之旅-頭份、三灣、南庄、獅潭:仙山靈洞宮、永和山水庫、銅鏡山林步道、蓬萊溪護魚步道、獅頭山勸化堂、洗水坑、桂花巷、獅潭桂竹筍、獅潭仙草。
  • 陶色窯藝之旅-公館、銅鑼、西湖:台灣油礦陳列館、台灣蠶業文化館、苗栗陶瓷博物館、黃金小鎮、虎頭崁古道、苗栗故事館、金龍窯、宣王宮、吳濁流藝文館。

參觀資訊

  1. 詳細參觀訊息請逕洽廠商網站說明
  2. TEL:(037)561761#322
  3. 廠址: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一鄰乳姑山2號
  4. Google地圖定位(GPS):24.625004,120.852795
  5. e-Mail:green_vision@mail.champion.com.tw
  6. 網址:http://igreen.champion-tile.com/ 

交通提示

  • 南下: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左轉經頭份市區-尖山大橋前左轉外環道(指標往後龍)-台13甲(往
    苗栗)-冠軍綠概念館。 
  • 北上: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左轉往苗栗市區-快速道路(台72線)造橋交流道下-台13甲(往造橋)- 冠軍綠概念館。

特色產品與活動

  • 黏貼磁磚藝品製作
  • 磁磚彩繪DIY
  • 花紙窯燒磚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