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彰化:愛玩色創意館

  • 所在城市 : 彰化
  • 觀光主題 : 藝術人文超歡樂
  • 觀光分類 : 彩繪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3/10/12~2026/10/11】


公告:開放預約參觀中!建議民眾前往時可先至官網進行線上預約或電話洽詢,謝謝。

       御麟企業成立於1977年,初期生產文具用膠水起家,以日本品牌為學習標竿,成功打破台灣社會多年來使用糨糊的習慣,產品甚至擴及歐、美及日本地區。

       後來在國外客戶的鼓勵下,御麟企業嘗試著研發彩繪類的顏料,成功發明金蔥彩繪顏料,成為台灣第一家生產金蔥粉和金蔥彩繪顏料的廠商,產品推出後受到海外客戶的喜愛,成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供應商。因為金蔥彩繪顏料的成功發明,也促使御麟企業轉往以顏料為主的研發路線。

       產品長期銷售海外,國內的大小朋友們沒辦法體驗這些特殊顏料的樂趣,玩色博士毅然決然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設立門市做行銷。有了門市的經驗,2015年透過彰化縣政府觀光工廠推動計畫,輔導轉型成立「愛玩色創意館」,希望能夠在溫馨歡樂的環境下,讓各位大小朋友們建立色彩及美學…等觀念。

       從生產工廠到門市經營,最後成立愛玩色創意館親子觀光工廠,每一個階段都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挑戰,希望能夠藉由觀光工廠的方式,讓更多國內的大小朋友們,可以認識到我們御麟企業所生產的各種彩繪顏料。同時也讓大家了解,原來「台灣製造」的產品也可以這麼優質。

       御麟企業致力於創新及研發各種安全無毒的彩繪顏料產品,竭誠歡迎您隨著凱樂兔的腳步,在愛玩色創意館這個優質的環境裡,發揮您的想像力,盡情地去彩繪您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努力的最大動力。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半日遊:
愛玩色創意館→北斗保甲事務所、郡守官舍→北斗老街美食
 
一日遊:
台灣榖堡→北斗老街美食→愛玩色創意館→田尾公路花園
 
周邊推薦景點:
北斗保甲事務所、北斗郡守官舍、田尾公路花園、田尾海豐彩繪村、費茲洛公園、萬景藝術中心、台灣榖堡、MASK創意生活館、樂活觀光襪廠、織夢樂園、成美文化園區、好田森林、小田生活、正實親子農場

參觀資訊

預約電話:04-8886016 
廠址:彰化縣北斗鎮三號路296號
Google地圖定位(GPS):23.890735, 120.509226

觀光工廠網址:http://colortaiwan.com.tw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早上9:30至下午5:30,每週一固定休館(如有其他特定休館日,將於公司網站或Facebook粉絲團公告)
參觀方式:散客/團體導覽需先行預約,DIY體驗課程可現場報名。
收費方式及可否抵消費:導覽費用$150/人,DIY課程費用為$150~$280或以上,可自由選擇搭配。

 

交通提示

1.坐車怎麼去:搭火車至「田中」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前往。
2.開車怎麼去:國道一號於「北斗」交流道處下,下交流道約五分鐘車程即可到達愛玩色創意館。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
1.神奇彩繪創意貼:
安全無毒的環保水性顏料,作品完成自然風乾後,防雨淋、可重複撕貼在光滑表面的物品上面做裝飾,例如:鏡子、玻璃、磁磚、馬克杯、安全帽、---等等。
 
2.3D發泡彩繪顏料:
可利用顏料將喜歡的圖案和文字畫在衣服、包包等布類物品上,讓顏料自然風乾後,用吹風機高溫加熱,顏料將會有3D立體的效果哦!
 
3.環保型液態粉筆:
可在任何光滑的物體表面書寫、作畫,顏料快乾不易脫落,顏色明亮飽和可調色,如要去除可用濕抹布或濕紙巾即可擦拭乾淨。
例如櫥窗設計、汽車留言、鏡面塗鴉---等等。
 
4.水性可剝式指甲彩繪顏料:
可多種選擇一般色、金蔥色、珍珠色---等色系,無添加有機溶劑,純水性無毒,完全無刺鼻味,並讓你遠離去光水,愛美沒有負擔。
一撕即卸,可隨時隨地變換指彩,不會色素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