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 所在城市 : 嘉義
  • 觀光主題 : 醇酒美食超級讚
  • 觀光分類 : 美食

簡介

【評鑑有效期間:2022/03/23~2025/03/22】


在台灣,因過多有害的添加物,長久以來梅子都被認為是較不好的休閒零食,歷經二年規劃並整修舊廠房,在2012年我們將工廠打開,成立「梅問屋梅子元氣館」讓大家一窺梅子的奧秘、重新認識梅子的好處及豐富的營養價值、安心的製作過程,你~是否也在找尋健康好吃的梅子,究竟梅子有多廣泛的運用?該如何挑選安全、健康的梅子?來一趟「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知性之旅,找尋您喜愛的梅子。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為全國第一家國家認證梅子觀光工廠,以外銷日本40年的生產經驗,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漂白劑等,提供消費者好吃健康的梅子產品。

1967年「誠松泰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以生產蕗蕎、生薑、青梅及竹筍等食品加工為主,40年來長期提供品質優良之加工半成品,成為日本各大廠商之產品供應商,口碑獲得一致肯定。

1993年投資泰國H.C.F.(Hsu Chuan Foods Co.,Ltd)生產梅、 薑、茄子等農產,外銷日本。 

1994年設廠中國廣東省普寧市合豐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專業梅子生產並取得日本廠商之技術合作,從此進階至成品,供貨日本便利商店及各大超市。

2006年台灣設立梅問屋食品有限公司,專營國內市場之行銷。將有益身體健康的梅子產品推介給國人。

2012年設立「梅問屋梅子元氣館」。

開放現場參觀以供大眾了解好梅子的製作流程,希望能打破”合格的不好吃;好吃的不合格”的迷思,進一步提升梅山梅子的產品品質。

周邊景點建議遊程

下國三交流道往梅山方向,抵達梅問屋梅子元氣館DIY體驗梅子製作過程、好處及豐富的營養價值。感受梅山百年宮廟「玉虛宮」的民俗風情、品嚐梅山道地的小吃風味、回到30年代的老屋時光。走往36彎,來到太平老街「森~呼吸」在太平雲梯上眺望美麗的嘉南平原、漫遊在迷霧繚繞的老街。

一日遊 : 
上午:太平雲梯
午餐:太平老街美食
下午: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梅山公園、圳北步道 

二日遊 
上午:竹崎166縣道往瑞里 
交力坪車站、太興岩步道、太興村(泰興嚴) 
午餐:巧雲小棧 
下午: 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燕子崖、千年蝙蝠洞 

夜宿瑞里民宿 
上午:野薑花步道、竹坑溪步道(二擇一)、瑞峰 
午餐:瑞峰餐廳 
下午: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梅山公園 

參觀資訊

  1. 詳細參觀訊息請逕洽廠商網站說明
  2. 電話:0800-60-60-60
  3. 廠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4. Google地圖定位(GPS):23.58681,120.550878
  5. e-mail: plummy.ume@gmail.com
  6.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   平日08:00~17:30,假日及例假日08:00~18:00
  7. 網址:http://www.plummyume.com.tw

交通提示

搭車:
  • 搭火車至嘉義火車站 → 前站出口 → 走到對向,沿著街道向右走 → 會看到公車招呼站牌 (大型變電箱旁有涼椅處) → 請搭乘7304往梅山(經由大林) ,在梅山舊鄉公所站下車(大約40~50分鐘抵達)
  • 搭火車至斗六火車站 → 後站出口 → 向左走到延平路口右轉 → 搭乘台西客運(往梅山), (約40~50分鐘抵達)

開車:
  • 國道1號請下大林交流道往大林梅山方向,經大林市區沿指標走162縣道往梅山約2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 國道3號請下梅山交流道往梅山方向約7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特色產品與活動

特色產品 :
  1. 原味燒梅
    梅問屋獨家引進日本和歌山梅樹園株式會社傳統“燒梅"技術,高品質製程、手工去籽、500度高溫加熱,吃得到梅子的原味!
  2. 去籽日式Q梅餅系列
    梅問屋去籽日式Q梅,貼心去籽更方便,美味安全兼顧,單顆包裝,衛生不沾手,分享更容易!
    嚴選台灣青梅,沿襲日式工法,吸收嘉南平原日光能量,梅問屋封存梅子的美味與養分來照顧您的健康!糖漬醃漬熟成,創造自然Q彈好風味!
  3. 梅山酸梅湯
    鹽漬青梅餘下的梅湯是酸梅湯的本體,加上梅肉與砂糖熬煮而成。 我們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漂白劑等物質(通過SGS檢驗合格),希望顧客喝到的每一口酸梅湯都是自然無負擔。 
    酸甜好喝,喝得到梅子的原味,不同於市售酸梅湯(是由烏梅、仙楂製成的) 喔! 請以1比8到1:10比例稀釋飲用,加入冰塊更好喝,酸甜清涼抵擋夏天酷暑最佳利器。

玩什麼 : 
免費導覽(10人以上請事先預約)
  1. 醃梅DIY (預約須十人以上)
    體驗梅子去籽,醃漬過程,可帶回自製醃梅
    時間:30~40分鐘
    容納人數:35人/每場次
  2. 脆梅DIY (季節限定)
每年清明節左右是梅子的採收季節,只有這時候的梅子才能做成脆梅,體驗脆梅醃漬過程。
時間:20~30分鐘
容納人數及開課時間依當季活動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