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光工廠申請熱度 不減反增

2020-09-08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觀光工廠因疫情業績嚴重受到影響,最新一期觀光工廠輔導計畫出爐,補助因紓困排擠從最高額150萬元降低到90萬元,但業者申請仍相當踴躍,至今有意願者已多達10家以上,產業類別也從過去飲食,增加銀髮產業、遊艇和家具等,不少業者都盼能透過轉型,再造企業新契機。

透過轉型 再造企業契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23間觀光工廠有8成以上營業額減少50%以上,屬於重災區,但隨著疫情影響,加上市府聯合促銷搭配旅遊行程,近來景氣也已漸有起色,但對比以往仍有段差距。

新北市觀光工廠補助辦法日前出爐,今年因紓困經費排擠,觀光工廠補助上限從150萬元降低到只剩下90萬元,不過仍有許多業者磨刀霍霍,希望能爭取市府青睞,二級產業轉型成三級觀光產業。

經發局統計,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仍有許多業者積極想轉型觀光工廠,目前已有飲食、紡織、傢俱、遊艇及銀髮樂齡用品等超過10家業者詢問相關輔導資源。

經發局工業科長高弘儒表示,市府持續將具有產業文化或觀光教育價值的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或「產業文化館」,由專業經營輔導團隊協助轉型。

市府專業團隊 輔導經營

市府也將觀光工廠帶入校園,讓學生體驗職涯探索,並且辦理行銷活動整合推廣,推出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體驗遊程,盼透過聯合品牌行銷,協助業者拓展通路,找出活路。

業者私下透露,雖業績不如以往,但觀光工廠帶來的廣告與品牌效益,是經營很重要的一環,能讓更多人了解他們,也是他們在疫情過程中,仍堅持做下去的重要原因。今年轉型輔導收件至10月16日。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08000572-260107?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