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展示上百種中藥還能玩DIY 桃園「中藥探索館」預計耶誕開幕

2020-12-21 【文|陳姿吟】


創立於民國35年(西元1946年)的老藥廠「勝昌製藥」,原為傳統生藥磨粉工廠,後轉為中藥濃縮製劑廠,是台灣最大的中草藥製劑廠之一。勝昌製藥近期亦投入觀光工廠,籌備以中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勝昌中藥探索館」,將於12月24日在桃園中壢正式開幕。

館方表示,設立中藥探索館宗旨為傳承中草藥養生的智慧,館內依木、火、土、金、水5個部份規劃,並展示超過上百種中藥材,可透過互動科技裝置、觸控製程和小遊戲,深入了解各種中藥原理,將寓教於樂融入在現場場域中。

勝昌中藥探索館入館免費,並提供3種DIY體驗項目(一項/1人100元),分別為以中藥材製成許願瓶、磁鐵等等以及彩繪繽紛樂;免費導覽每日則有兩場(10:00、15:00),需至少2小時前網路預約。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1218tour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