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抓住年假尾巴 襪子觀光工廠與賞花人潮湧現

2021-02-16 【記者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雖然大年初五是開工日,但許多公司行號會選在初六或初七正式上班,許多民眾把握年假最後一天出門遊玩,彰化有觀光工廠將老舊織襪機台,以馬達動力改為腳踏車踩踏來織襪,而在虎山巖旁邊400棵李樹,正逢黃曆年假大開,每天超過2千民眾上山賞李花,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在室內騎著腳踏車,可別以為這是健身房,原來這是田中一家襪子觀光工廠,為了吸引遊客,特別將老舊織襪機,以馬達動力改為腳踏來驅動,業者表示,最快15分鐘、最慢30分鐘就可以織出一雙襪子,現場民眾也來體驗。

男遊客女友:「我15分鐘後再來哦。」

遊客:「自己織一雙也滿不錯的感覺。」

觀光工廠董事長 蕭明村:「正轉反轉,它就在織後腳跟了。」

業者說,因為老舊機台丟掉可惜,乾脆加上腳踏動力,讓遊客一邊運動,一邊可以認識早期織襪機的織襪過程,踩完還有襪子可以拿。

觀光工廠董事長 蕭明村:「踩完都有襪子可拿回去,大家很高興,還有不用去健身房,來這裡就可以這樣運動很好。」

觀光工廠也展出200年歷史的手搖裁縫機,讓遊客體驗翻襪子遊戲。

鏡頭轉到彰化縣定古蹟「虎山巖」旁的李子樹,樹上白花開好開滿,將樹枝染成雪白色,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記錄難得美景。

遊客:「這裡真的很漂亮。」

遊客:「開滿了。」

遊客:「剛好盛開。」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慈啟:「過年前剛好下一陣雨,增加我們開花的氣氛,這個效果很好,這幾天今天剛好全開的時候,大概還一個禮拜的花期。」

虎山巖管委會主委提醒民眾,賞花但小心不要碰到花,另外,四百棵李子樹、50棵櫻花,目前正在綻放,李子則大約要到四月份可以享用,遊客可以把握機會。







https://www.ntdtv.com.tw/b5/20210216/video/289266.html?%E6%8A%93%E4%BD%8F%E5%B9%B4%E5%81%87%E5%B0%BE%E5%B7%B4%20%E8%A5%AA%E5%AD%90%E8%A7%80%E5%85%89%E5%B7%A5%E5%BB%A0%E8%88%87%E8%B3%9E%E8%8A%B1%E4%BA%BA%E6%BD%AE%E6%B9%A7%E7%8F%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