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旅行業、遊覽車業打造產業交流新盛事 3/17台中場觀光工廠媒合會吸引千人與會

2021-03-23 【記者王政/報導】


觀光工廠可說是國民旅遊的最後一塊拼圖,因為有它的加入,將讓整體遊程更添豐富度與溫度。為了加大與產業的交流,經濟部工業局特別帶領全國觀光工廠於3/17前進台中,與旅行社、遊覽車業者媒合,更勝以往的媒合會規模,不難看出政府積極撮合觀光工廠與觀光產業攜手共創新格局的信念。

同日觀光工廠促進協會舉辦第7、第8屆理事長晚宴 許立昇正式接棒宣誓以提升觀光工廠能見度為己任 蔡英文、賴清德親自賀電
觀光工廠是由經濟部工業局與中部辦公室共同推動,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輔導,於2003年開始辦理評鑑機制。在此措施之下,越來越多面臨轉型困境的傳統產業找到新出路,迄今已有156家業者通過評鑑,進而開創出兼具地方特色與產業魅力的旅遊環境,也成功為台灣觀光市場開啟全新格局。

透過2019年首次與觀光產業的媒合會後,成功讓市場更注意到觀光工廠的特色與魅力。有鑑於疫情讓觀光工廠參觀人數與產值皆有下降,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增進產業商機,特別邀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旅行公會全聯會、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等單位共同攜手,打造以觀光工廠為主題的媒合商談會。活動也受到旅行業與遊覽車業的廣大迴響,經過多方協議後,交流媒合會聚焦於3/17的台中場與3/25的台北場,邀請各區旅行業國民旅遊、Inbound旅行社、outbound旅行社、遊覽車業者等到場商談。

當晚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特別進行理事長交接,由第7屆理事長郭治華交棒給第8屆理事長許立昇,政府單位、公協會代表特別共襄盛舉,包括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等長官與會外,總統蔡英文特別賀電,副總統賴清德也委託辦公室主任致意,政府對於觀光工廠深切期許一覽無遺。

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第8屆理事長許立昇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對於觀光工廠的支持,此次特別邀請到第1~8屆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共襄盛舉,便是展現觀光工廠遵循傳統與踴躍創新的精神,期盼為產業不斷奠定深厚基礎,並透過全台8個區域協會不斷串連,提升觀光工廠的能見度。從總統與副總統的賀電可以看出觀光工廠已經逐漸走向舞台前,因此鼓勵業者不斷加大自身競爭力,協會也將積極跨足各部會,並透過新成立的會務推廣委員會、行銷公關委員會等單位攜手努力,讓觀光工廠的亮點被更多人看見。






https://b2b.travelrich.tw/newweb/news_into.aspx?Second_classification_id=8&Subject_id=3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