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睿麒做公益 把人潮帶進家鄉

2021-05-28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吳睿麒出生養鴨人家,國中畢業就得當學徒賺錢,在事業有成之後,更想回饋幫助偏鄉;他加入經濟部產業觀光方案,轉型為觀光工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將人潮帶進家鄉,學院成為擴展在地公益的重要領頭羊,多年來投入千萬元協助弱勢學童與校園改善,翻轉地方發展。

吳睿麒說,從一家小工廠創業,很難想像有機會與知名企業合作,但他深信只要「條件、產品夠好」,小工廠也會被看見,有願景、堅持做好餅乾,才能有這樣的成果。他也鼓勵年輕人要勇敢追夢,但要專精、踏實、努力實踐,跳躍式、沒有基礎支撐,會相當辛苦。

台灣過去幾年發生多起食安事件,但生產各式各樣餅乾的台灣優格不受影響,反而在風波中受益;吳睿麒說,長期與國外客戶合作,源頭控管觀念早已導入廠內。

為讓消費者清楚更餅乾生產過程,吳睿麒成立觀光工廠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透明化生產線讓民眾了解,挽回對台灣食品的信心。

吳睿麒現已交棒給第二代,兒女負責研發與行銷,他則全心投入社會公益;吳睿麒說,員工都是在地人,希望回饋家鄉,也扶持在地農業與農民,推廣自然農法,公司每兩個月還舉辦淨灘。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490797?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