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洗澡可是有學問的 觀光工廠說沐浴史 陳列新式衛浴設備

2021-06-25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毅太企業「樂活館」2007年間開幕,是全台第一家推廣衛浴文化的觀光工廠。好好逛一趟,除了可以看到不同款式、功能的衛浴設備,還能一窺中、西衛浴文化演進,細細品味會發現原來「洗澡可是有學問的」。

10多年前毅太部分生產線移往中國大陸,重新規畫廠房空間,挪出空間成立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工廠的1樓仍是淋浴門生產線,2樓設養生樂活館、鷄籠故事館和一太文化館,3樓為歐洲衛浴館、日式廚衛生活教育館。

一般民宅因為空間有限,浴室大多1到3間,選購衛浴設備自然有限。走進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不同造型、功能和創意浴缸、馬桶、蓮蓬頭等衛浴設備琳瑯滿目,讓不少人感覺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舉例來說,廁所玻璃門若安裝電子窗簾,沒鎖時透明,扣上開關就無法看透。養生牛奶浴缸可把水分解成細小分子,有如乳白色牛奶。有些馬桶可用金碧輝煌形容,還有嵌入美金、各國硬幣的馬桶,令人覺得新奇。

觀光工廠「1560雞籠故事館」為伴手禮販賣區,內部空間以早年基隆郵局建築概念設計,不同的拱門內有「德川幕府出海入鷄籠」、「艋舺舢舨同渡大明」等主題看板,圖文並茂介紹基隆演進史,還有基隆地理、景點、小吃解說。

一太e衛浴觀光工廠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武訓街51號

電話:(02)2434-2111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55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