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寒假親子出遊趣 特色觀光工廠寓教於樂

2024-01-13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寒假即將到來,爸媽們想好要帶小朋友去哪玩了嗎?國內觀光工廠種類多元豐富,如全臺第1家以鱈魚香絲為主題的「鮮饌道海洋食品文化館」、廢棄水泥廠大變身的「欣欣水泥森活園」,以及結合魔法概念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等,園區內不僅打造產業知識展示專區、互動裝置,更提供豐富有趣的DIY手作課程,寓教於樂,讓親子旅遊更有意義。

坐落在田野間的魔法學院!位於彰化縣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是臺灣唯一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開業初期,以中式與西式餅乾禮盒的開發代工為主,透過不斷的創新研發,慢慢創立自己的品牌,產量更是從原本1天5箱,到如今1天最高可做出40公噸約400萬片餅乾;有著城堡外型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以魔法世界為主題規劃園區,來到這裡的大小朋友們,除可了解豐富的餅乾小知識及世界各國餅乾文化、探索餅乾製程外,還能DIY果醬餅乾、造型餅乾,成為餅乾魔法師!

循著嘉義阿里山公路前行,會發現1座彷彿遺世獨立的工業樂園,由荒廢水泥廠變身的「欣欣水泥森活園」是全臺第1家以「水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它演繹了原始水泥工廠的時代精神,更賦予了水泥溫暖生動的多元創意。欣欣水泥森活園打造豐富的親子互動設施,並提供專業的水泥製程導覽,帶領遊客認識臺灣水泥的發展與故事、探索水泥的一生,來此也可體驗時下最流行的「療癒系水泥多肉盆手作課程」;另外,園區內彷彿工業遺址般的水泥生產巨型建築群,還能拍出極具特色的工業風照片。

臺灣是座四面臨海的美麗寶島,南臺灣小漁村林邊住著一群靠海為生的居民,為讓更多人能夠品嘗到林邊漁獲的鮮美滋味,林邊在地老字號「政益食品」打造了全臺首家以「鱈魚香絲」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鮮饌道海洋食品文化館」;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了解各式海洋魚類的加工歷史與演進,參觀廠區從傳統以人力為主的製作流程,到現代化機械製作方式的機具、照片與影片,更可預約參加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鱈魚香絲DIY課程,體驗手作的樂趣,相當適合親子共遊。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644717